瑞雪兆丰年

image.png

茨竹放牛坪雪景

image.png

冰 雪 包 裹 的枝丫,晶莹剔透

image.png

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image.png

华蓥山林场一角

image.png

下雪天,行车要格外小心

受寒潮天气影响,从 12 月 26 日起,渝北多处海拔较高地区迎来降雪,华蓥山、放牛坪、云龟山等地处处银装素裹,雪景如画,美若仙境。 

走进放牛坪村,被积雪覆盖的村庄分外妖娆,整个村庄仿佛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呈现出别样的动人景致,白瓦红墙交相辉映。不远处漫山遍野洁白晶莹的梨树犹如“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蓝天雪地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据了解,渝北区茨竹镇华蓥山等地普遍海拔超过 1000 米,最高峰海拔为 1586 米,深冬时节,常会迎来降雪。此次降雪,积雪厚度达 1 厘米左右,随着降雪到来,气温也大幅下降,最低气温为零下 2℃。

除了华蓥山和放牛坪村,渝北境内海拔较高的大盛镇云龟山也下起了雪。山坡、树林、房屋被白雪覆盖,琼枝玉叶、粉装玉砌,一派瑞雪兆丰年的好景象,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来到这里,或拍照、或玩雪,打卡“最美雪景”,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这几天的气温回升,积雪逐渐消融,错过这场大雪的市民不必遗憾,让我们跟着摄影师们的镜头,一起“云赏雪”吧! 

文/本报记者 张泽美 图/大美渝北采风组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