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于会文当选区委书记 廖红军王小渝当选区委副书记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 月 30 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受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于会文同志主持全体会议。新当选的第十五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市级巡回督查组、选举指导组第七组组长王万洪等到会指导。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 11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于会文、廖红军、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

于会文当选区委书记,廖红军、王小渝当选区委副书记。

于会文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讲话,对因工作需要和年龄原因不再进入新一届区委班子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渝北发展的历史关头,在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关键时期,能与大家一起奋斗,我深感荣幸,更知责任重大,不敢丝毫懈怠。这次全会选举我担任区委书记,既是信任,更是重托,我深深感到肩上有沉甸甸的责任、沉甸甸的担子、沉甸甸的期盼。我将同全体委员一道,忠诚履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尽心竭力完成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努力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

于会文强调,我们要把绝对忠诚植入骨髓,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忠诚可靠成为新一届区委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在重大关键敏感时刻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要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感悟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人民的力量、行动的力量。要始终做到以国家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要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抓落实、一条一条贯彻好、一项一项见实效,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渝北有落实。

于会文强调,我们要把发展使命扛在肩上,做担当实干的表率。实现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根本靠担当。我们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岗位职务是党和人民给的,使命责任也是党赋予的、人民群众期盼的。要有一颗“担”的责任心,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自觉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有一股“闯 ”的精气神,既敢于破“旧”,又大胆立“新”,冲破思维的藩篱,打破工 作 惯 性 和 传 统 路 径 依 赖 ,时 刻 保 持 坐 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心态,做到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有一种“干”的好作风,既要善于站位全局谋大事,当好“指挥官”;又要沉到一线抓落实,当好“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力争在任期内干成几桩大事、办成一些实事,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佳绩。

于会文强调,我们要把人民群众装进心中,做勤政为民的表率。组织给了我们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平台,就是给了我们为民干事、为民服务的舞台。党代会前,群众更多关注我们说了什么、说得对不对;党代会后,群众更多关心我们干了什么、干得好不好。我们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做,拎着乌纱帽干事,决不捂着乌纱帽做官,不能辜负脚下这片土地,更不能辜负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处处、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群众冷暖,像解决自己的事情一样帮助群众办事,多做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多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要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坚持谋划思路向群众问计,改进工作听群众意见,落实任务靠群众支持,工作成效由群众评判,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在成果上惠及群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万百计解决渝北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继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渝北人民的“幸福指数”。

于会文强调,我们要把精诚团结攥在手里,做同心奋进的表率。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我们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协和“一府两院”履职尽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到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区委班子的团结,既要讲党性、讲原则,又要讲感情、讲友谊,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不打口水仗、不掰牙巴劲,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区委班子自身的团结带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团结。

于会文强调,我们要把清正廉洁融入血脉,做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发财两条道”的忠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正确看待权力、看待政绩、看待名利,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守好纪律“红绿灯”,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涵养道德操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珍惜名节、珍惜荣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领导干部严格自律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要握紧法纪戒尺,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锤炼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重实效,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不搞面子工程,不做表面文章,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具体工作落实上。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既是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机会,也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舞台,更是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的考场。”于会文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切实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兑现在渝北大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