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之所急 为群众办实事
我区各单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欧云霄 杨青 张泽美 杨荟琳 冯彦淇 欧云霄 通讯员 杨云 郭馨蔓 杜雨峰 陈鑫)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问题为导向,为群众解决难题

近日,来自团市委、团区委以及我市部分高校团委的志愿者走进统景镇,与统景镇志愿者一起,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的村民收割白菜。

志愿者们手持工具走进菜田,帮助村民收割白菜。本次活动也是统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统景镇将继续利用这一阵地,聆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见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近日,区财政局负责人一行深入一线企业了解投融资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以实际行动将扶持政策送到企业门口。

据悉,今年以来,区财政局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需求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开通便民热线等方式,掌握企业所需,梳理 14 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并挂图作战、打表推进,闭环跟踪督促,动态掌握具体推进情况,有力地实现了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常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圣湖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事项,让群众更有幸福感、满足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矛盾多的问题,宝圣湖街道为打破现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前期调研分析、实地走访条件成熟小区的基础上,与辖区各社区共同努力,陆续建立 14 个小区党支部,配套多个活动阵地,着力推进小区党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为辖区老旧小区解决了停车难、环境差、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实“三个一”工作,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洛碛镇新石村,与村党总支全体党员一起,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会上,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教授彭健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还向与会人员发放《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学习资料。随后,党员们还来到新石村果树基地开展果树维护活动,为果树锄草、松土和施肥。

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对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困难居民家庭进行精准帮扶。 

据悉,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工作群的形式,向全队党员干部发出了自愿爱心捐款的倡议,28 名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爱心捐款。随后,该大队将这些捐款全部送到被帮扶人手上,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开展红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近日,团区委、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渝北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经典”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们先是走进重庆市档案馆,认真聆听重庆档案中的百年党史。随后,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铁道英雄》,重温了革命先辈保家卫国的故事。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让自己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深的体会,作为当代青年人,应该铭记这段历史,把英雄们伟大的精神传承下去。

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党委、纪委联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共同举行“观红色电影 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铁道英雄》,重温民族英雄保家卫国的热血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社区建设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本次参观让党员们对重庆的历史、地理、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承先辈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