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立足当下增添信心抓重破难强弱补短
努力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 月28 日,在区会议中心,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当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来到第二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审议区委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围绕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区委书记于会文代表十四届区委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渝北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区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既贯彻了党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也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的期望,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 心 、催 人 奋 进 的 好 报 告 。 发 言中,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目标 ,分 别 从 强 化 农 村 用 地 保 障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注重乡村人才振兴、推动矿山公园和统景温泉提档升级、改善城市道路拥堵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廖红军说,整个报告体现出了“高、清、明、实”四个特点。“高”是站位高,通篇既贯彻了党中央精神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也展现了渝北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立潮头、争当标杆的担当。“清”是思路清,立足渝北实际,报告提出了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目标,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明确方向。“明”是目标明,大区就要有大担当大作为,报告明确回答了渝北区在重庆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全国西部地区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展现什么样的作为。“实”是写法实,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擘画了未来五年的蓝图,让我们回顾过去倍感振奋,展望未来充满希望。

廖红军指出,客观来看,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更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区上下应该把握面临的形与势,危与机,立足当下,增添信心,开足马力,抓重破难,强弱补短,在新的起点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收获新成果。

廖红军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党代表,大家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落实好,努力把本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要全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强发展要素保障,推动更多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高效集聚、规模发展,助力渝北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宽广。要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落实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努力在转变作风中提升自身素养,展现担当作为,凝聚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让渝北大地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区领导龙图、尹书菊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