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桥街道中建社区:
用心用情用力 守护居民冬季消防安全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凌婷)近日,双凤桥街道中建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开展仁睦场镇冬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随着天气变凉,部分居民已经开始使用取暖设备,火灾事故发生的风险增大。”据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首先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召开了冬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安排部署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迅速对辖区群租房、四类重点人员住所和残疾人家庭等进行排查,并对原有的灭火器放置点进行检查。

 根据排查发现辖区过期灭火器 59个,部分住户在楼道、灭火器放置点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遮挡了灭火器及消防通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社区通过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对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劝导住户清理房间、楼道、屋顶等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最后,社区对过期、遗失、损坏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及增补,本次整治行动共收回灭火器 59 个,更换及增补灭火器 68 个,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措施早到位,防患于未然。中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巩固排查成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定期宣传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仁睦场镇消防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