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image.png

渝北公证处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近日,渝北公证处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在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正式成立。未来,作为重庆首家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该中心将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全市各类服务对象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权取证等公证法律服务。

近年来,公证工作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渝北公证处作 为 重 庆 市 知 识 产 权 公 证 服 务 示 范 机构,积极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权取证等公证法律服务。运用“互联网+公证”模式办理线上知识产权公证,打破时空阻隔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取证,直击知识产权保护痛点与难点,最大程度方便当事人,提高公证效率。同时,建立知识产权维权取证快速响应机制,对知识产权公证业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公证法律服务。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 护 创 新 。 作 为 国 家 司 法 制 度 的 组 成部分,公证在知识产权创造设立、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纠纷解决、域外保护等环 节 发 挥 着 不 可 或 缺 的 重 要 作 用 。 渝北公证处将当好知识产权保护“证据专家”,不断推动知识产权治理创新,提升服务能级,提高公证服务质量,构建体系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同时,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发展力度,积极与相关单位构建公证法律共同体,打造全面贯通、有机联动的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努力打造公证生态圈,真正做到公证“好用、实用、快速用”,努力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