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能力素质“充电” 为实干担当“蓄能”
区住建委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徐晖)近日,区住建委第一期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区住建系统的近百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 3 天,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提高我区城市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

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区住建委专门邀请区委党校的教师授课,课程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解读》《提升城市基层干部工作本领: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推进基层法治和德治建设》等,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既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教育,也是一次发展能力的训练。

开班仪式上,区住建委负责人强调,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提升干部队伍水平、筑牢群众根基的需要。该负责人希望,全体参训干部职工要联系各科室(单位)职责以及在履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认真查找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切实增强工作本领,积极主动作为,勇挑重点难点“硬骨头”,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境界再提升,切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培训,对我们住建干部非常必要和及时,既是为能力素质‘充电’,也是为实干担当‘蓄能’。”学员代表、区住建委综合科副科长游楠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干实事,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轨道交通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城市品质提升、缓堵促畅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