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精干队伍
廖红军为区政府办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按照区委统一部署,12 月 24 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红军为区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廖红军寄语,希望区政府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精干队伍,为渝北“四个大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宣讲中,廖红军用“1、2、3、4、5、10、1”这七个数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廖红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个纲领性文献”,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 重 大 成 就 和 历 史 经 验 ,对 团 结 带 领 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 的 伟 大 胜 利 ,具 有 重 大 现 实 意 义 和深 远 历 史 意 义 。 会 议 鲜 明 提 出 了“ 两 个确立”,既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 的 选 择 ,也 是 党 的 十 八 大 以 来 最 大 的政 治 成 果、最 重 要 的 历 史 经 验 和 最 确 凿的历史结论。会议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系统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即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四个“伟大成就”一脉相承,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正是有这些伟大成就奠 定 的 坚 实 基 础 ,我 们 才 比 历 史 上 任 何时 期 都 更 接 近、更 有 信 心 和 能 力 实 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会议还凝结提炼了“五大历史意义”,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 践 逻 辑 ,为 我 们 创 造 新 的 历 史 辉 煌 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会议精辟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既蕴含了党 的 百 年 奋 斗 经 验 ,又 重 点 突 出 了 党 的十 八 大 以 来 形 成 的 新 经 验 ,这 些 经 验 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会议最后还明确提出了“一个要求”,即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 众 的 血 肉 联 系 ,必 须 继 续 推 进 新 时 代党 的 建 设 新 的 伟 大 工 程 ,必 须 抓 好 后 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并向全党发出号召,为 实 现 第 二 个 百 年 奋 斗 目 标、实 现 中 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廖 红 军 结 合 自 己 的 成 长 经 历 、工 作经 历 ,对 区 政 府 办 全 体 同 志 提 出 工 作 要求 。 他 强 调 ,要 对 党 的 十 九 届 六 中 全 会精 神 带 头 学 习 、带 头 贯 彻 ,自 觉 从 党 的奋 斗 历 程 中 汲 取 智 慧 和 力 量 ,更 好 武 装头 脑 、指 导 实 践 、推 动 工 作 。 要 围 绕 强本领、严作风、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作风 优 良 的 精 干 队 伍 ,以 绝 对 的 忠 诚 度 、坚 强 的 执 行 力 ,高 度 的 责 任 感 ,继 续 为渝 北 区 高 质 量 发 展、高 品 质 生 活 作 出 更大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