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
宣传讲解进社区 垃圾分类乐趣多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石川)“若要环境好,垃圾莫乱抛,人人要做到,分类装入包,湿类垃圾是厨余,厨余垃圾专打包……”近日,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以自编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垃圾分类大转盘等新颖的活动形式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党委将垃圾分类编成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由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 4 人宣传小分队在社区 28 号院坝开展宣传。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观看,65 岁的居民刘阿姨说道:“垃圾分类是件好事情,这样顺口溜好记又有趣很实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转盘”游戏区,游戏转盘上标示着生活中经常产生的各种垃圾品种,居民们用力旋转转盘,当转盘停下时,指针指向哪项垃圾,需要说出垃圾的种类,答对的居民可以得到奖品。

“可以卖钱的是可回收垃圾,厨房出来的大部分是厨余垃圾,有毒的就是有害垃圾……”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地为居民提示,居民们兴致昂然,部分居民上手快,能快速并准确地说出垃圾的种类。

据介绍,社区通过推出简单实用的互动游戏,让参与的居民在活动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又调动了小区居民的参与热情。接下来,将把自编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制作成宣传小标语张贴在辖区内,并在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