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针爱”温暖山区留守儿童

image.png

image.png

双龙湖街道龙顺街社区开展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通讯员 邓亚琪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连日来,渝北区积极开展第九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区各街道,志愿者们为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编织帽子、围巾、手套,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和关爱。

近日,在双龙湖街道龙顺街社区的一处居民小区,40 余名志愿者聚在一起,忙碌着打围巾、织手套、编帽子,把自己浓浓的关爱织进一件件御寒织物当中。

据了解,从今年 11 月底到明年 1 月下旬,我区会陆续组织开展编织关爱、捐赠关爱和结对关爱活动,9 个街道的志愿者预计将完成织物 630 余件。接下来,我区将组织志愿者深入结对帮扶的丰都县栗子乡,为农村学校的留守儿童们捐赠编织的围巾、帽子、手套等御寒物资。此外,我区还将组织志愿者,深入丰都县栗子乡,开展教师支教、学生结对、课程资源共享等“冬日针爱”关爱活动,推动形成志愿者亲情陪伴关爱留守儿童的常态化模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