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告市民书

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特别是符合条件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和3—11岁人群的全程接种,对于保护自身健康安全、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有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一、智飞生物疫苗需接种3剂次,首次接种后4-8周内完成第2剂次接种,6个月内完成第3剂次接种,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应≥4周。

二、国药、科兴中维灭活疫苗首次接种后3-8周内完成第2剂次接种,完成第2剂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应及时接种加强针,方能达到更好免疫效果。

三、3-11岁渝北学籍的在校(园)儿童,请按照区教委和学校统一安排开展接种。3-11岁非渝北籍在校(园)儿童及非在校(园)儿童,可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我区指定接种点位(区人民医院、区二院、安琪儿妇产医院)接种。

四、凡现生活或工作在渝北的市民朋友,只要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除3-11岁儿童需在指定接种点接种外,其他人员均可在渝北区任一接种点接种。

五、现场接种时,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件(3-11岁儿童还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件),自觉维护现场秩序,科学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接种留观30分钟后有序离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及社会负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渝北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位一览表.docx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21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