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这样熏肉环保又安全 居民乐呵呵

image.png

居民在熏制点登记数量

image.png

社区居民现场验收熏好的香肠,对熏制效果很满意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刘恋 贾鑫)临近年末岁尾,家家户户灌香肠熏腊肉,但在传统熏肉过程中的油烟、粉尘对空气环境质量有污染,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此,王家街道立足群众需求,租赁了无烟环保腊肉熏制设备,让熏制腊肉香肠既环保又安全。

“这个设备好,我熏腊肉,再也不用把 自 己 家 搞 得 乌 烟 瘴 气 的 了 。”说 话 的是 王 家 街 道 王 家 社 区 居 民 陈 婆 婆 。 她告 诉 记 者 ,以 前 ,每 年 她 都 要 给 在 城 里的孩子灌香肠、制作腊肉。每次到了熏制的环节,浓烟熏得她睁不开眼睛。今年 ,得 益 于 这 个 新 的 熏 制 设 备 ,她 再 也不用熏制作腊肉边“抹眼泪”了。原来,王家街道立足群众需求,租赁了无烟环保腊肉熏制设备,在王家社区老车站院坝设点,集中熏制。该设备主要使用柏树 丫、糠 壳 等 传 统 天 然 材 料 熏 制 ,既 能保证腊制品的原滋原味,又能实现油烟排 放 符 合 国 家 环 保 排 放 标 准 。“ 这 个 腊肉熏得好,明天我也灌香肠来熏。”在熏制 点 开 工 第 一 天 就 有 不 少 居 民 前 来 了解效果,大家纷纷为街道这一贴心的小举动点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