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巩固既有成果取得新的成效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近日,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会文主持召开渝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会议精神,慎终如始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既有成果、取得新的成效,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勇传达了中央、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及市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会议精神,汇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学细学感悟思想伟力,出新出彩抓实党史宣讲,用心用劲传承红色基因,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换届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政治站位有高度、系统推进有力度、守正创新有亮度、推动实践有深度,形成了更加浓厚的氛围、更加鲜明的特色,取得显著成效。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实践活动扎实有效,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有力。接下来,要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于会文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丰富、思 想 深 邃 ,必 须 认 真 学 习、准 确 把握。要深化把“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对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就 和 历 史 经 验 的 认 识 ,增 强 历 史 自觉,注重实干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情。要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广泛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六进”宣讲活动,把全会提 出 的 一 系 列 新 的 重 要 思 想 、重 要 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坚持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一体推进、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同向发力,精心推出一批群众喜爱的优质融媒体产品,宣传好我区经验做法,全面反映全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营造良好舆论氛 围 。 三 要 在 为 民 办 实 事 上 持 续 用力 。 要 持 之 以 恒 抓 好“ 我 为 群 众 办 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小”“一旧一危”、“一堵一安”、“一生一困”重点领 域 和 特 定 群 体 ,扎 实 开 展“ 养 老、育小、扶弱、畅行”四类十项“精准发力”惠民工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做到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回头看”,探索建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统筹解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实效。

区 有 关 部 门 负 责 人 ,区 党 史 学 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