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果塘湖社区: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image.png

参与演练的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童星艺 通讯员 陈君)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在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宝圣湖街道果塘湖社区联合成都金房物业在青河青家商业街进行了消防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社区和物业制定了消防演练预案,参加此次演练的共计 50 余人。本次消防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两个阶段。首先社区安全员向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消防基本知识讲解,火场伤员救护基本知识、消防沙龙带的使用、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该社区模拟 3 栋 2 单元楼层发现火情,物业安防人员根据监控报警显示,现场进行处理。火灾报警系统发出火警信号,物业员工接到火险命令,快速对围困的居民进行疏散,最后在商业街进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拉设水带灭火等实践演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