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线下签” 屏对屏“云上签”
我 区 举 行 今 年 第 四 季 度
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共签约75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式合同额330.18亿元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 柯雨)12 月 17 日,渝北区 2021 年第四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 仙 桃 国 际 大 数 据 谷 举 行 。 通 过 面 对 面“ 线 下签”、屏对屏“云上签”,我区共签约包括武汉光庭信息全国第二总部、希尔顿惠庭酒店、塘鹅美装饰等 75 个优质招商引资项目,正式合同额 330.18 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法律服务、酒店管理等,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能级高,将有力促进渝北延伸产业链条、叠加产业厚度、丰富产业版图,为建设“四个大区”注入全新动能。

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并见证签约。

于会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渝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渝北一直是一座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城市。选择渝北,就是选择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渝北区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各路资本普遍看好渝北、纷纷抢滩渝北。今年以来,累计引进重大项目 220 个、合同引资 1000亿元,前不久更是与 24 家市级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授信超 6000 亿元,渝北已成为一方“近悦远来”的投资福地、兴业宝地。拥抱渝北,就是拥抱更加一流的成长环境。当前,渝北正锚定成渝标杆、国内一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新行政服务中心投用,推出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擦亮“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品牌,全力打造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发展放心的营商环境“升级版”,全力做好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投资渝北,就是投资更可预期的美好未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全面铺开、纵深推进,渝北的战略地位、节点作用将更加凸显,必将持续释放更大的政策利好、项目利好和资金利好,必将集聚融合更多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必将为各类企业创新创业、追梦圆梦提供更加多元的发展机遇、更可预期的美好未来。热忱期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信任渝北、推介渝北,把更多项目投到渝北,把更多资源聚到渝北,把更多朋友带到渝北。渝北将不负信任,与大家一起,携手筑梦、共赢未来。

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现场致辞说,作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渝北,不仅有好山水、好空气,而且还有好的营商环境,渝北的官员很敬业,看到他们身上那种对自己工作的热爱和自信,让我们最终快速决定落户渝北。武汉光庭已在仙桃数据谷设立重庆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将作为光庭信息全国第二总部。我们将扎根渝北,赋能长安软件等整车厂构建软件能力,为渝北乃至重庆传统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升级贡献软件新动能。希尔顿惠庭中国策略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在线上致辞说,希尔顿惠庭酒店是希尔顿旗下富有创新精神及现代感的中高端旅居酒店品牌,是希尔顿旗下发展最为迅速的酒店品牌之一,目前全球已开业及筹建店近 1000 家。非常高兴希尔顿惠庭落地宜居宜业宜游的重庆渝北,我们相信,依托希尔顿惠庭国际化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赋能重庆商旅产业,以国际化视角助推区域商务、旅游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活动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全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务实行动,是不断开创渝北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

区有关部门和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