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1年人大票决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本 报 讯(记 者 欧 云 霄)为 全 面 了 解 2021 年人大票决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推动人大票决10 件重点民生实事按时完成,12 月 15 日,区人大常委会对 2021 年人大票决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视察。

本次视察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刘章权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副区长张问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介绍相关情况。

当天,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旺瑞小区改造提升情况、宝石路区域交通组织优化情况、悦来中学迁建项目建设情况、智能立体停车场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区中医院建设情况等,并就各项目规模、建设进展等情况作了全面了解。

视察中,李联铁指出,民生实事是增进人民福祉的利民惠民工程,也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民生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强推进、重督查、求实效,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尽早投用。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利用多种渠道,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大、要求最急的事项纳入备选事项。

李联铁希望,广大代表要主动履职,持续提升素质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多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多宣传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推动渝北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动力、聚集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