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街道锦绣社区:
专家现场演示授课 居民学会急救技能

image.png

讲解急救知识

image.png

演示心肺复苏术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罗丰)近日,龙溪街道锦绣社区特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匡雅娟前来授课,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急救技能。 

讲座中,匡雅娟结合日常生活中的 真 实 案 例 讲 授 了 医 疗 急 救 知 识 ,强调突发猝死紧急事件在发病时的1 小时内最为关键,需要抓住“黄金”急救的“4 分钟”,采取正确有效的处理方法,进行自救互救,将伤害程度降到最低。随后,匡雅娟“手把手 ”指导学员进行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 实 践 操 作 ,并 耐 心 地 解 答 了 居 民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锦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急救意识,也提高了应对常见病、突发病的处置能力。下步,社区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扩大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普及培训覆盖面,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最大限度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