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靶向”治理客运乱象问题

image.png

执法人员加大对 OPPO 厂区周边夜间非法客运路面巡查频率和现场管控力度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陈 鑫)针对近期市民对玉峰山 OPPO 厂区周边夜间非法客运违法乱象投诉多发频发的突出问题,12 月 6 日晚,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该区域客运乱象问题的整治,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关切和诉求。

该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加大对 OPPO 厂区及周边职工上下班重 点 出 行 时 段 的 路 面 巡 查频率和现场管控力度,强化驾驶员道路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为乘客讲解乘坐非法客运车辆的严重危害性和如何 识 别“ 黑 车 ”相 关 知 识 ,着 力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主动邀请投诉人到现场参与和体验交通执法工作,实地感受非法客运整治过程中违法嫌疑车辆冲关和驾驶员、乘客拒配合执法调查所面临的取证难、查处难等问题,认真听取投诉人对非法客运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增进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为执法工作的开展夯实了群众基础。

此外,结合 OPPO 厂区远离城区,职工下班高峰期间出行客观上存在不便和厂区周边网约车聚集违法线下揽客载客的问题,执法人员一方面是要求参与厂区职工上下班客运活动的网约车驾驶员严格遵守网约车运营的相关规定,自觉规范运输经营 行 为 ,杜 绝 线 下 接 单 行 为 发生;另一方面,要求厂区加强职工安全出行教育,提醒职工一定要选择具备合法手续的车辆安全出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