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个大区”建设 凝心聚力开新局
我区各镇党员代表大会相继召开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杨青)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经过科学谋划、精心筹备、周密安排,连日来,我区各镇相继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区党代会代表。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大盛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围绕“三带四基地”产业布局,全力推进“质量大盛”“美丽大盛”建设,较好完成了镇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大盛镇将紧紧围绕“四个大区”建设,按照“1243”工作思路,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1”是继续抢抓一个机遇,即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2”是持续推进两大建设,即“质量大盛”、“美丽大盛”建设;“4”是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以民生为根本、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坚持以生态为支撑、坚持以作风为保障;“3”是实现三大目标,即特色产业强镇、生态宜居美镇、乡村旅游名镇目标。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古路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区委系列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党的建设得到增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安全稳定得到巩固。未来五年,古路镇将紧紧围绕“四个大区”建设,抢抓多宝湖智慧生态城、智慧建筑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古路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历史人文传承等优势,明确“135”发展思路:“1”即一个定位,努力把古路打造成为渝北的经济强镇;“3”即三大任务,突出全区城市拓展新阵地、产业发展新基地、乡村振兴新高地三大任务;“5”即五个目标,推动建设慈孝古路、富强古路、美丽古路、幸福古路、生态古路。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兴隆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兴隆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未来五年,兴隆镇将紧紧围绕“四个大区”建设,以兴隆镇“1234”工作思路为指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改善民生社会事业、统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打头阵、争先锋。坚持扩总量、优存量,在产业提档升级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基础、提品质,在建设美丽乡村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兴文化、蕴内涵,在繁荣文化事业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强治理、优效能,在建设和谐家园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纾民困、暖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补短板、强动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引领、聚合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