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人民医院走进小学校园
提供“保姆式”疫苗接种服务6174人次

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 记 者 欧云霄)连日来,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搬进”小学校园,优化接种流程,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能安全接种上疫苗,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该院组建了一支18人的流动接种队伍,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在校内临时设置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佩戴口罩,带着疫苗接种本、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有序排队、依次登记,医护人员确认接种对象健康状况、接种信息,告知接种注意事项等。同时,该院安排急救车辆和具有丰富急诊急救经验的医护人员开展接种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接种后注意观察30分钟”“接种后的24小时不要洗澡,少吃辛辣食物”……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该院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操作规范,认真地做好接种工作的每个环节,并细致耐心地向学生及家长解答疑问,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孩子,也是为了加快构建免疫屏障,非常感谢学校和医院。”为有效扩大覆盖面,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知晓率,该院工作人员还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让老师及家长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升家长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

截至11月底,该院已为龙塔实验小学、巴蜀小学、龙溪小学等3所小学接种6174人次,后续还将继续为长安锦绣小学、新牌坊小学进行疫苗接种,预计接种达2600人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