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有序举行
区领导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杨荟琳 王彦雪 陆世玲 周新宇)12月10日是渝北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当日,区领导于会文、廖红军、李联铁、黄宗林、彭建康、邓孝明等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其他选民投票。

在各选区中心会场,大会主持人报告了本选区应到选民数、实到选民数,宣读应选代表名额、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和投票选举办法,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宣读了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监票人现场检查票箱并加封后,说明填写选票和投票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给在场每位选民分发选票。选民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并认真填写选票,依次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

12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于会文来到大湾镇第三选区杉木村中心会场,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积极行使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也一同来到现场,检查指导了选举投票工作。

大湾镇第三选区中心会场设在杉木村村委会,投票区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金色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热烈庄重,投票工作规范有序。10时许,于会文来到投票现场,详细了解几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和投票选举注意事项,按照选举程序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随后,他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在两路街道第二选区中心会场投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在龙塔街道第五选区中心会场投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在龙山街道第二选区中心会场投票。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委托其他选民在两路街道第二选区中心会场投票。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在两路街道第二选区中心会场投票。

当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以及区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在各自选区投票或委托其它选民投票。

据了解,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渝北区选委会周密安排,妥善部署,组织全区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工作。各镇街选举工作机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选区中心会场和分会场进行消毒,在会场入口处设立体温测量点。为避免人员过于密集,投票采取中心会场投票、投票站投票、流动票箱投票等形式进行。同时,对每个中心会场、投票站、流动票箱均落实了监票人、计票人、工作人员,严格“定人、定物、定位、定责”。

本次渝北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依法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443名、各镇人大代表809名。全区共划分区人大代表选区17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322个,登记选民135.8万名,设立299个中心会场、1713个投票站,为交通或行动不便的选民投票设立了流动票箱,共有近1.6万名工作人员在各站点为选民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