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人士意见座谈会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科学谋划发展蓝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人士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领导以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思路框架及主要内容。在听取介绍后,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5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畅谈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安排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关注民生,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及渝北实际,围绕民生实事、招商引资、职业教育、创新驱动、人才引育等方面,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报告内容以及谋划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红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代表区政府感谢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渝北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渝北发展的深切关怀,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大家精心准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质量很高,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之更加切合渝北实际和发展形势,将工作做得更好。

廖红军说,当前,渝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四个大区”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做好政府工作,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老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理解支持区政府各项工作,对区政府工作多建言献策,为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协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