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建设行业技能大赛举行
胜出选手将角逐“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技能竞赛

12月8日,2021年渝北区建设行业技能大赛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技能竞赛预选赛举行,选手们现场比拼建筑技能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12月8日,2021年渝北区建设行业技能大赛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技能竞赛预选赛拉开帷幕,来自渝北辖区内建筑企业的40余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建筑人的高素质、强技能、好风采。

副区长张问伦宣布开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总工会主办,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承办,旨在以输送人才为目的,以搭建技术交流平台为重点,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四个大区”建设、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建设行业人才保障。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技能大赛在竞赛项目和竞赛形式等方面有较大的创新。在实际操作部分,比赛分为装配工实操、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竞赛、勘察测量员实操三个比赛项目,同时,技能大赛上还首次出现了“智能建造”工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建筑工匠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艺。

近年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在推动渝北建设行业技能人才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其中,渝北区参赛选手不仅在历届市级技能大赛中屡屡收获佳绩,更有选手获得了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市级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同时,紧跟时代发展,勇于创新工作方式,在技能培训、产教融合等方面先行先试,为行业技能人才工作探索出了值得借鉴的经验,特别是渝北区建设工程标准化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建立,通过示范观摩、安全体验、技能实训、创新展示等方式,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各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重庆丰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家佳、张强、张顺财、陈宇广,重庆川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方洪云将代表渝北参加全市总决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