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实干 交出合格答卷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 陆世玲 蒋婧 周新宇 通讯员 白娟 陈鑫 袁媛 徐晓燕 肖茜荣)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区农业农村委:

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提高执行力,抓好“3+6+1”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成果转换成为履职成效、实干动力,持续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带着感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城市更新公司:

补齐产业发展短板

高质量打造临空消费走廊

近日,城市更新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及体会。

下一步,城市更新公司党委将以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号召全体员工立足临空区位优势,围绕构建“2+4+1”的现代工业体系和“5+3+1”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要求,以打造西部临空服务业集聚高地为目标,持续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平台搭建”上下功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高质量打造临空消费走廊。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学讲用深度结合加快建设“四个大区”

连日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通过深入学、用情讲、扎实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相继召开多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围绕全会精神开展系列讨论。同时,根据职责分工,深入园区企业一线、施工工地现场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该公司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园区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把服务做到企业急需处、做到企业家心坎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前沿科技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个大区”作出贡献。

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贯彻全会精神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干部职工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执法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交出新时代交通执法人的合格答卷。

两路街道泽科社区:丰富宣传活动载体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近日,两路街道泽科社区联合两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号召党员干部、老兵代表、群众代表等“三人”,通过开会讲、院坝讲、网络讲、入户讲等“四讲”及举办邮票展等方式,开展“三人四讲感恩遨‘邮’”进院坝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活动中,社区党员代表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讲全会精神,并伴随着《国际歌》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同龄人瞿独伊的经历,感染在场人员同“唱”一首歌。在主题邮票展环节中,社区老兵代表舒雄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主题邮票的内涵,把现场干部群众拉进了党的历史中遨“邮”。随着辛亥革命、五四运动、遵义会议等一张张主题邮票的展示,把一个个历史印记鲜活地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接下来,两路街道泽科社区还将通过“开会讲”、“网络讲”、“入户讲”等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持续不断地向社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基层宣讲接地气全会精神入人心

连日来,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党委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院坝“微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毅前行。

在武陵路152号院坝,李家花园社区党委以院坝“微宣讲”的形式,与居民聊变化、话发展,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当天的“微宣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概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向居民详细阐述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及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