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
思想之弦再绷紧 各项工作再抓细 工作责任再压实
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局面持续向好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2月9日,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务必把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些、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细一些、把工作责任压得再实一些,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向好局面得到持续稳固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小渝、于贵生、马成全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安全生产暗访视频,随后,区应急局、区卫健委、区信访办等单位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于会文指出,安全的发展才是高质量的发展,安全的生活才是高品质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也对年终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对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向好局面得到持续稳固发展。

于会文要求,务必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细一些。年末岁尾生产经营活跃,人员流动密集,全区上下要紧扣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重点行业领域实施精准防控,认真组织“回头看”,确保依法依规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紧扣市委提出的“七个坚决防止”工作目标,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三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放松,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于会文强调,务必把工作责任压得再实一些。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属事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增强责任心、提高有效性,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级各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区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境外人员组、境内人员组、酒店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