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到两江美术馆
可看“流水行云”水彩画艺术邀请展

梁舒涵《澄明之镜》

陈范范《套马杆》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近日,记者从渝北区美术家协会获悉,由渝北区文联、渝北区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流水行云”水彩画艺术邀请展正在两江美术馆举行,喜欢水彩艺术的市民可别错过了。

据悉,“流水行云”水彩画艺术邀请展是渝北区美术家协会为促进水彩画艺术发展所打造的一项学术性品牌项目。邀请展以学术研究为导向,挖掘青年艺术人才,促进水彩画艺术的发展,推动水彩画艺术创作的提高。

本次邀请展已是第三季,以“视域”为主题,主要面向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画家征集作品。作品采取广泛征稿与邀请相结合的方式,自从征稿通知发布后,得到了市内外青年水彩艺术实践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青年水彩画作品和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学生作品,以及市内青年水彩画爱好者的作品共计200余幅,通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选出70幅作品在重庆两江美术馆展出。

之所以面向青年画家征集作品,渝北区美协也有自己的考量。区美协负责人介绍,青年画家是艺术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具有批判的视角与敏感的自身体验,也怀揣对生命的礼赞与憧憬,其画作往往也具有独特的魅力,可以给人以启迪。

“此次展览呈现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青春风采,青年艺术家收敛了锋芒,利用水彩媒介特有的果敢与柔情,正好调和放荡不羁与恍惚游离的青春状态,在机械复制的图景中重组片段的记忆感触,微妙编织复杂且多变的内心之境,体现新时代青年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担当。”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延续到12月18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自行前往观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