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三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思瑞)今年以来,区融媒体中心不断完善反腐败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体系建设,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用思想引导行动,筑牢廉政防线。区融媒体中心通过“三会一课”、职工大会、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高其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以引导重点岗位人员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依法依规依纪办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中心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前,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累计共发送861条。

用制度压实责任,理清工作清单。区融媒体中心不断探索从严治党新制度、新机制,出台了《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从中心领导班子开始自上而下理清责任清单,细化任务,不断完善廉政谈话、会议等多项制度,认真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等20余个内控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财务预决算和经费使用监督机制、建立政府采购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的资金开支和使用复审等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以监督扣紧“高压线”,筑起反腐的篱笆。今年,区融媒体中心围绕差转台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梳理廉政风险点35条,并制定相关风险防控措施50余条,成立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审计工作等领导小组,对重大廉政风险事项在会议决策前专题集中讨论研究,将“事前沟通”作为廉政风险把控最有力措施。同时,紧抓“事后追责”,完善中心差错责任制度,对失职渎职等受贿违纪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以全面提升中心干部职工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反腐拒腐能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