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大湾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2月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大湾镇金凤村,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

于会文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大湾镇“金凤桃乡”。该项目按照“零改整、坡改缓、瘦改肥”的标准,高标准完成土地整治9200余亩,栽植夏至糖桃、红金刚等十余种早中晚熟桃树12万余株,配套栽植苏翠一号、塔罗科血橙等应季水果7万余株,同步完善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和恒压水肥药一体化系统,是全区古洛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南北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要联结点,也是川渝高竹新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于会文来到金凤村雨台寨院坝,与大湾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党员干部、网格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最根本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宣讲中,于会文结合党史故事和亲身经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简要介绍了我们党三个“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四点体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他指出,通过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中华民族的自信,对实现伟大复兴的自信。更加坚定必须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党就有了值得信赖的“主心骨”,全国各族人民就有了可以依靠的“顶梁柱”,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就有了能够行稳致远的“定盘星”。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坚强领导核心领航掌舵,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更加坚定人民至上。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我们在渝北干事创业,要对得起渝北这1452平方公里的热土,对得起这220万人民,要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确保了我们党永不变色、永不变质、永不变味。在座的每位党员,一定要居安思危,一定要在党言党、为党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于会文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关键要靠工作的实绩实效来检验。一是把“两个确立”维护好。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要采取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四是把乡村振兴实施好。要依托优势,精准发力,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布局发展高端民宿,抓好农村公路,推动“一二三”产业结合、农文旅融合,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五是真心实意把群众服务好。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千家万户,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