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一百一十四次主席会议
彭建康主持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童星艺)12月6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114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刘明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11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专委会本届五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六五四”工作计划安排建议汇报。五年来,区政协各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肯定了各专委会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各专委会作为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过去五年,各专委会立足实际、建立机制、加强对委员的管理服务,为委员们履职尽责,助力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十五届区政协工作已接近尾声,换届工作正逐步展开,各专委会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绩,做好相关工作的沟通衔接,为下一届专委会工作开展提供参考。区政协机关办公室牵头,收集梳理各专委会及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推进政协工作顺利交接,为政协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奠定基础,在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及《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