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12月7日,在区会议中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到场聆听。

会上,罗勇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

罗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时机重要、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和成功经验。

罗勇强调,要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