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沟通
区领导以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杨青 陆世玲 蒋婧)12月6日至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分别前往各自选区,以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现场回答选民提问,回应选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据悉,经过推荐、协商等法定程序,渝北区共确定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614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131名。近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在各自选区与选民见面。12月10日是渝北区的选举投票日,届时,全区选民将行使民主权力,选出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

12月7日上午,于会文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身份,来到所在选区大湾镇杉木村,参加大湾镇第三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会。黄宗林一同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黄宗林简要介绍了正式候选人于会文同志的相关情况。黄宗林说,按照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在12月10日选举日前,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这既是贯彻落实选举法的具体举措,也便于选民深入了解候选人、正确行使民主权力。

于会文向选民介绍自己的个人经历、工作情况,畅谈对大湾镇的了解和感情。“作为大湾镇第三选区的代表候选人,与大家见面,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刚到渝北区工作时,就来过大湾调研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对大湾留下了深刻印象。大湾镇党委、政府班子工作劲头足、激情高,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大湾镇区位条件好,毗邻川渝高竹新区,已从以前的“偏远镇”逐渐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中心镇”,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于会文结合担当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向选民讲述了人大代表如何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真实案例。他说,人大代表是一个职务,而不是一个头衔,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使命。若成功当选,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密联系选民和广大群众,不负选民的期望和嘱托,同时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竭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于会文与选民代表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高嘴场镇改造、场镇道路拓宽或改道以及渝邻高速路增加入口等当地群众关心的问题,于会文现场作答、当场表态,让选民对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12月7日,廖红军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到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居委会,与两路街道第二选区选民代表见面。见面会上,廖红军向选民介绍本人情况,与选民代表热情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关于商圈建设与发展、城区交通缓堵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交流中,廖红军表示,到渝北工作以来,他见证了渝北经济发展加速腾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各方面各领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与渝北共同发展进步的过程中,自己与渝北人民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成为人大代表,不是一份荣誉,而是一份责任。如果自己成功当选,将始终牢记选民的期望和嘱托,以对广大选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及时反映广大选民的呼声与诉求,督促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努力为群众做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将积极投身到全区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去,为渝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6日,李联铁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到龙塔街道第五选区与选民代表进行见面交流。

李联铁向选民介绍了本人情况,并就当选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作表态发言。李联铁表示,人大代表肩负光荣的使命,要履行沉甸甸的责任。如果有幸当选,他将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对广大选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自己所学所能,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认真倾听选民呼声,真实反映选民意见,用实际行动回报选民的信任。同时,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关注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问题,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智慧和力量,践行好“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12月6日,黄宗林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到龙山街道第二选区与选民代表见面,与选民沟通交流。

见面会上,黄宗林分别从工作经历、工作情况、履职特点等方面作自我介绍,对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职作表态发言,并接受选民代表的提问。针对选民代表提出的辖区车辆乱停乱放、道路路况较差等问题,黄宗林结合龙山街道辖区发展情况分别予以回应。黄宗林说,如果当选区人大代表,他将立足工作实际,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深入选区加强调研、与选民互动,收集选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本选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