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分别走访木耳镇、兴隆镇、古路镇和统景镇,深入公租房小区、建设工地、产业园区、景区等重点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严密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木耳镇空港家园公租房,廖红军走进小区门岗值班室、楼栋内部、天台,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电井房、消防设施、防雷设施管理情况,现场测试了消防栓水压等。当发现楼道内部分消火栓箱存在变形、设备过期以及天台个别混流风机出现管道破损等安全隐患时,廖红军当即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他指出,消防设施是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的重要保障,要加强管理,共同维护,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能应急。

检查中,廖红军不时驻足观看,对小区内摆放杂乱的摩托车、电动车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社区和物业公司严格管理,重新施划标志标线,清理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兴隆镇G351公路扩建工程起于兴隆镇场口接210国道,与北碚区三圣镇连接,于今年1月启动建设。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往来频繁,与此同时,社会人员随意通行、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网设置不齐、临边房屋搭建不规范等问题较为突出。廖红军走进现场,沿路察看边坡治理情况,一一指出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区域地段进行细致排查,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杜绝次生灾害发生,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边坡治理。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举措,持续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现场管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在位于古路镇的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廖红军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情况,现场察看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当发现现场安全防护设置不齐、安全标语不完善时,廖红军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施工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施工作业要求,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随后,廖红军前往统景镇,详细察看统景风景区游客测温登记、两码查验、游船安全管理等工作环节,详细询问景区运营和相关应急管理举措;在统景加油站、场镇提档升级项目施工现场,廖红军察看了疫情防控、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加强亮码通行、完善安全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暗访情况,廖红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连续作战的韧劲、恪尽职守的担当,全面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聚焦建设工地、交通运输、危化物品生产运输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案细,始终高度关注、紧盯不放,推进深度整治、精准整治。要把预防和应急管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联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