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欧云霄 蒋 婧 杨荟琳)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发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结号”“动员令”,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全会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将“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推动建设“四个大区”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俊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就是要把他从事的案件审理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强化对行业性、领域性、系统性突出问题的综合研判,不断提高政策掌握能力和纪法贯通能力,严格履行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责,以日拱一卒、久久为功的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区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蒋沛若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将按照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推进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委宣传部调研协调科科长董金津在第一时间学习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自己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要把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契机,积极投入到宣传事业中,讲好渝北故事、传播渝北声音、展示渝北形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高质量建设“四个大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渝北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李学金是王家街道王家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同时兼任社区党史学习站站长,学习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激动地说,自己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炬,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当前党史学习站的工作,学好党史、讲好故事,激发更多身边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