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镇党员代表大会相继召开
夯基蓄势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欧云霄 陆世玲 张泽美)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经过科学谋划、精心筹备、周密安排,连日来,我区各镇相继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区党代会代表。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统景镇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步开局。未来五年,统景将围绕“统景国际度假区”发展定位,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民生为先、安全兜底”三大保障,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统景。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服务重点项目、做优农业品牌、强化科技运用,实现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农旅文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跃升;通过科学编制规划、提升功能品质、促进宜居宜业、推行智慧管理,实现基层治理全面提档,城乡融合向智能化、协同化跨越;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消费就业升级,实现社会事业全面提速,群众生产生活向均衡化、高品质迈进;通过筑牢立体防控“安全网”、守住土地利用“红线”、坚持生态优先防治并举,实现安全防控全面提效,平安统景建设向精细化、纵深化推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实现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释放强大战斗力、凝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富裕幸福统景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四个大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获悉,过去五年,洛碛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脱贫、战洪水、战疫情、战复工,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前行,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奋进,圆满完成镇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开启了洛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未来五年,洛碛镇将以“一城两带三园”发展布局。其中,一城即状元滨城;两带即“古洛环线”文旅产业示范带,高铁沿线现代农业示范带;三园即箭沱湾人文纪念园,太洪岗智慧生态园,港城物流产业园。通过全镇努力,更加完善城市功能,更加优化产业结构,更加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更加顺畅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基本建成西部商贸物流交易中心、重庆北城智慧生态谷、川渝乡村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洛碛独一无二的临江优势、三路畅联的交通优势、成熟的蔬菜产业优势、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山清水秀的生态本底优势以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优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洛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获悉,过去五年,石船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抢机遇、谋定位,抓改革、克难题,补短板、优环境,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未来五年是事关石船经济持续发展、社会持续繁荣的关键时期,全镇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务实担当,围绕建设“四个大区”,聚焦最美矿山公园、高效农业长廊、宜居智慧城区“一园一廊一城”的“三个一”总体发展目标,按照“123”工作思路,建成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样板和乡村振兴示范镇,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获悉,过去五年,茨竹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顺利完成了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未来五年,该镇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干劲,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早日把茨竹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镇、共同富裕镇、山水秀美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