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实现渝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 杜 娟 蒋 婧 张泽美 通讯员 姚 鹏 陈 瑶 秦 馨 唐 霞 郭昌盛 汪孟月 王国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区住房城乡建委:

邀请专家宣讲,解读全会精神

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周放作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专题辅导。

周放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作了深入解读。

下一步,该委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四个大区”建设,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智慧建筑等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区融媒体中心:

落实三个举措,贯彻全会精神

近日,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充分学深悟透。采取理论中心组、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安排部署自学研读,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积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区级宣传舆论主阵地作用,及时转载中央、市级媒体重要稿件。

加强策划统筹,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选内容、精心编排、精准布局,在15个全媒体平台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持续不断推出反响报道,宣传报道好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经验、方法和成效,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抓好学践转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新闻采风持续开展走基层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讲好渝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渝北声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龙兴镇:

谋划近期工作,落实全会精神

近日,龙兴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贯穿融入各类学习活动之中。镇党委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制定细化宣传方案,多方式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同时,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对标找差、补短强优、创新实干的不竭动力,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抓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家街道:

抓好学践转化,谱写美丽篇章

日前,王家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要通过“5问4提3看2查1培”切实提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效。“5问”即问学深悟透没有、融会贯通没有、遵照执行没有、状态提升没有、宣传明白没有,“4提”即提标、提高、提质、提速,“3看”即看街道未来发展什么样、看现实差距有多大、看突破路径在哪里,“2查”即查摆态度、查看能力,“1培”即抓好培训、培养。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谱写美丽王家新篇章。

空港经济公司:

多措并举推进,巩固学习实效

近日,空港经济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党员干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增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

会议要求,公司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在前、做在先,进一步系统掌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同时,组建理论宣讲小分队,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开展宣讲,以“小切口”大道理宣传党的知识,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另外,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仙桃市政环卫所:

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实

日前,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组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不断提升安全质量管理力度;二是要坚持技术创新,推进创新性作业,着力提高作业效率;三是要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

线上线下并举,力求走深走实

近日,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组织党员群众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走访宣讲、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以“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线上,龙山路社区每天通过微信群发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点,同时还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共青团员依托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自主开展线上视听、答题等学习形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线下,该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龙脊广场、小区院坝、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送学进基层活动,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引导党员居民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