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山森林公园新坪老街改扩建农贸市场
告别“马路市场” 新市场有望年底投用

新修建的新坪老街小型廊道式农副产品交易场所

正在建设中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项目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位于玉峰山镇玉峰村的玉峰山森林公园新坪老街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当前正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完工投用,将给当地村民提供全新的购物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玉峰山森林公园新坪老街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具雏形,工人正在现场紧张忙碌着。

据区森林公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坪老街的老农贸市场修建年代久远,摊位设置不够合理,且位于玉峰村村民主要的生活区,市场周边100多米的道路两侧都摆着摊位,摊贩售卖果蔬风吹日晒,游客停车购物常常导致交通拥堵,周边群众对该市场的改造呼声很大。

“该市场已有好多年了,原先是‘马路市场’,来买菜的游客时常会把车停路边,有安全隐患。后来才慢慢地往村中搬迁。因为这是临近几个村唯一的一个市场,每天不少人来这里买菜。”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农贸市场对森林公园形象及交通等都有影响,但由于附近群众都有购买需求,对“马路菜场”的整治收效甚微。

为回应群众期盼,破解老农贸市场给辖区带来的环境脏乱和交通拥挤等问题,今年以来,区林业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谋划改扩建该农贸市场。

据介绍,玉峰山森林公园新坪老街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小青瓦屋面、配建售卖摊位、市场环境整治、公共厕所改建及附属公共停车位建设等,占地面积约550平方米,摊位约52个,总投资约235万元。

此外,区林业局还根据群众的摆摊习惯,在玉峰山镇新坪老街东方山水酒店外马路边,修建了一个小型的廊道式农副产品交易场所,让附近村民售卖自家产的农副产品时免受风吹日晒之苦。

“市场建成后,我们将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市场进行规范经营,彻底解决‘马路市场’环境脏乱和道路拥堵的问题。”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农贸市场完工投用后,不仅可解决本地群众“买菜难”和“卖菜难”问题,还给前来玉峰山游览的游客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