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协商全区康养产业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11月29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副区长张广莉、张问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刘明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建议案(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办理情况通报。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资源、区位、政策三大优势,坚持大力推动与健康、养老等有关的项目储备、建设,坚持以优势聚资源、以融合促发展,着力推进康养产业加快发展,在生态康养、田园康养、健康康养、运动康养、智慧康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全区共推进实施相关政府投资项目近100个,推进实施的上规模、上档次的相关重点项目超20个。

会议对我区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深入挖掘我区康养产业特色优势,要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成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完善康养服务体系,形成独具魅力和品位的康养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要通过强化政策支撑和市场规范,优化康养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康养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此外,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关注渝北康养产业发展,加强跟踪研究,持续献智出力,进一步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政科学决策和工作推进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就加快渝北老旧小区改造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发展乡村民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等事宜进行协商,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

会前,彭建康一行还前往龙兴实验小学、渝北职教中心、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就各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