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电缆厂预计本月底完成整体搬迁
区领导带队对厂区环保搬迁停工停产进行现场核查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11月30日,区政协副主席、区环保搬迁领导小组副召集人、泰山电缆环保搬迁工作组组长周恒丰带队前往泰山电缆旧厂对环保搬迁停工停产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据了解,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位于汽博片区的核心区域,属于行业内大型骨干企业。由于厂区废气扰民、交通拥堵等问题,2019年和2020年,该企业先后被纳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和市委巡视反馈整改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渝北区自筹资金,组建约30亿元环保资金池,经过多方协同攻坚,该企业于2020年3月在前沿科技城启动建设新基地,以彻底解决废气扰民等问题。从今年8月起,泰山电缆开始进行分批搬迁至前沿科技城,预计12月底将完成整体搬迁。目前,旧厂区已实现全面停工停产。

在泰山电缆旧厂区,周恒丰对旧厂停工停产情况、厂房内设备设施搬迁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听取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搬迁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周恒丰对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泰山电缆环保搬迁项目,实现旧厂区停工停产工作的各有关单位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督促企业安全搬迁,科学合法处理剩余固废和危废,确保环保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区经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应急局、区信访办、区公安分局、宝圣湖街道、城市更新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