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消防救援工作时要求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合力抓好群防群治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11月29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带队调研全区消防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全体消防指战员。

当天,徐志强一行首先来到加州花园小区,现场听取了关于加州花园安全示范小区创建和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对小区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徐志强一行来到回兴街道圣名世贸城,检查圣名世贸城地下车库违规改建仓库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从严执法,督促隐患按时整改完毕。最后,徐志强一行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听取了支队机关功能库室布局等情况介绍,查看了支队队史馆、执勤备战器材库、指挥中心等重点功能库室和训练场地,高度评价了支队的正规化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支队改革转制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徐志强对我区消防救援工作成效和消防指战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徐志强强调,一是要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严肃执法,要发动各部门、镇街和群众力量,群防群治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强化消防宣传,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督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属事原则,进一步督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区政府办、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交巡警支队、区治安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