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首批
爱媛果冻橙熟了 休闲采摘正当时

游客现场采摘爱媛果冻橙

本报记者 唐春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唐春琳)经过三年的种植管护,这段时间,大盛镇青龙村的200亩新品种柑橘——爱媛果冻橙首次挂果成熟。趁着这两天的晴好天气,不少市民来到村里,采摘尝鲜,享受郊外休闲的乐趣。

在位于大盛镇青龙村的现代柑橘园里,山坡上棵棵柑橘树硕果累累,好似金黄色的小灯笼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色泽鲜艳,阵阵橘香沁人心脾。

据悉,2018年以来,大盛镇青龙村通过实施土地宜机化改造,并按照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组织化、品牌化、信息化、景观化的“七化”要求,建成了全市首个丘陵山区现代水果产业基地。截至目前,村里发展中晚熟柑橘共计6个品种、2000多亩。眼下,青龙村现代柑橘园种植的新品种——爱媛38号柑橘首次挂果。这种柑橘外形美观,易剥皮、无核,口感细嫩化渣,清香爽口,风味极佳,吃起来像果冻一样入口即化,故名果冻橙。爱媛果冻橙的种植面积达200亩,可产果7万斤,预计将实现产值56万元,实现利润30万元。

据悉,青龙村柑橘的采摘期可以持续到明年4月中下旬。利用周末假期,市民可以来到这里,赏田园风光、品佳橙鲜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