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树染云霞山山唯落晖 来云龟山赏红枫吧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位于大盛镇天险洞村的云龟山风景区,500亩红枫呈现一片“红叶烂漫、层林尽染”景象,趁着好天气,带家人一起来云龟山赏枫吧!

远远地仰望云龟山,红枫林犹如一条鲜艳的红丝带,飘扬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12400株中华红枫、黄金枫、赤枫以及美国红枫依山而立,散落在山林之中。姿态万千的红枫迎接着冬日暖阳,扬起鲜活而生动的气息,多彩的枫叶,红的如火、黄的像金、橘黄的似玛瑙,红、黄、橘三色交相辉映,俨然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置身其中,随手一拍,张张皆是大片。初冬的暖阳倾心直下,细碎的阳光洒在枫叶林上,处处宛若仙境,一阵风吹来,片片枫叶落下,浪漫至极。

沿着登山步道拾阶而上,目极之处豁然开朗,层层叠叠的枫叶伸手可及,枫叶的翩翩风采里,不时散发出盈盈暗香。不时抬头仰望,透过枫叶的间隙看去,蔚蓝的天空和五彩的枫叶交错,将冬景冬韵渲染到了极致。游客在此或拍照留念,或呼吸新鲜空气,或享受静怡的时光,都能体验到一种最佳的乡村闲趣。

据了解,这片红枫林地处天险洞村9社,毗邻万亩樱花林,是大盛镇“三带四基地”产业发展的重点示范区。多年前,该镇采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结合森林提质增效改造、步道绿化项目,打造以彩林为主体的综合观光景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大盛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在享有“樱花小镇”美誉的天险洞村上再添一笔,把500亩荒山变树林,种植了以红枫为主,银杏、樱花等为辅的多彩树木,打造成为多树种、多色彩、多景观、多功能的复层异龄混合林,让这里的四季皆有色彩可看,让更多的游客“四季都想来,来了不想走”。下一步,该基地还将结合当地喀斯特地貌,打造天然石山景观,结合当地景色增设亭廊、景观小品等设施。

赏过红枫,云龟山风景区也值得一游。整座山都被原生态的山林植被所覆盖,山上有原始林区、岩洞群等景观,新修观景台还可一览山下风光。如今山上已新建了露营基地,与山为伴、藏于林间,夜晚枕着繁星入眠,置身其中之人早已被浪漫围绕。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体验飞驰的卡丁车,喜欢安静的朋友则可以体验手工制作,无需太多言语,幸福在此刻定格。

又讯除云龟山之外,近日,重庆园博园的红枫也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环湖漫步,两旁的枫叶已披上华裳,一路上黄灿灿的银杏洒满园,银杏与红枫交相辉映,成为园博园初冬时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枫遍布满园,最集中的地方是枫香秋亭景区,该区域在园林设计上结合山体特色打造,是欣赏红枫的最佳看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