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领导徐志强、张广莉、颜其勇、马成全、杨熳列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这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不久,以市委全会形式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的一次非常及时、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和《决定》鲜明贯穿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鲜明贯穿和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对于指引和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读《决议》,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千家万户;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11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