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拓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1月3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拓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

会前,与会领导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上,区领导胡建川、杨帆、徐志强、张广莉、颜其勇、马成全、杨熳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出坚定信仰、砥砺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决定》指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深化拓展,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读《决议》,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渝北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于会文强调,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发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集结号”“动员令”。全区上下要在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下,按照区委印发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方案》和区委宣传部制定的总体宣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好宣讲。区里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进行宣讲。各区委常委和有关区领导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对所有处级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二要抓好宣传。要统筹好各类媒体资源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委宣传部要加强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推动区属新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搞好策划、精心组织,设置专题专栏,充分利用多种传播渠道和手段,采取接地气、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有分量、有见地的新闻报道,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于会文指出,现在已临近岁末年尾,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标目标找差距、倒排工期抓进度,确保以优异年度工作业绩,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落实来渝返渝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工作,盯紧盯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风险行业,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冷链物流、邮件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到位。二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将相关任务事项化、清单化、具体化,一件事一件事地盯牢,全力完成年度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良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各分管区领导要走出去、下深水,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督促检查,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四要抓好民生实事,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四类十项”民生实事,重点是“缓堵保畅”,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真正感受到变化。要抓好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五要抓好换届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区委全会、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工作,严肃换届纪律风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六要抓好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