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文以载道”——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

暑期少年儿童免费培训

 

渝北区文化馆外景

本组图片为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公示,渝北区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据了解,渝北区文化馆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1938年设立的“江北县民众教育馆”,是政府设立的公益性一类文化事业单位,曾获“国家一级文化馆”“重庆市先进文化馆”“重庆市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首批示范单位”“渝北区文明单位”“渝北区和谐单位”等多项殊荣。

渝北区文化馆新馆大楼坐落于仙桃街道百果路55号,于2017年6月对外投入使用,馆舍总建筑面积12079.95平方米。内设数字体验区、舞蹈排练厅、报告厅、临空文化剧场、琴房、书法美术创作室等免费开放活动厅室18个,馆内常设文化演出、讲座、培训、展览、数字文化体验等免费开放服务项目12项,全年节假日不休,均对公众实行免费开放,保证每周免费开放时间达56小时以上。

一直以来,区文化馆以“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为宗旨,全力探索群众文化发展新方向,通过各种途径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打造了“文以载道”——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班、“戏曲进校园”“文化进景区”等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

下一步,区文化馆将依托新馆阵地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免费开放服务,打造群众文化生活家园,让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共文化,使渝北区文化馆成为我区惠民、乐民、育民的殿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