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精神之钙 积蓄发展之势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 蒋 婧 杨 青 张泽美 通讯员 石少云 邹 静 刘 恋 李媛媛 吴雨杭)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补足精神之钙,积蓄发展之势。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落实全会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不懈奋斗,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渝北规划自然资源工作中,为渝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金融办:

汲取智慧力量确保目标完成

近日,区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抓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全会《决议》是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渝北“四个大区”建设蓄势赋能。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岁末年终关键节点,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家街道:

多种形式学习凝聚奋斗力量

连日来,王家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院坝讲学、上门送学、线上自学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王家社区、苟溪桥村、大屋村、荣华村党员在工作之余化身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村社院坝,送学上门、送学进基层,以“小故事”解读“大道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阐释,开展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街道机关及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还依托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以线上视听、答题等学习形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为建设和谐美丽新王家而奋斗的力量。

茨竹镇:

宣讲入心入脑工作落细落实

近日,茨竹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就全会精神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践行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各平台优势,以多种形式在基层宣传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同时,要抓住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机遇,把全会精神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古路镇:立足镇情实际推动乡村振兴

近日,古路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古路镇将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立足镇情实际,聚力盘活闲置资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沿南北大道的高质高效农业产业带,推进建设丹枫花路文旅养综合体、盛世田园农旅训综合体、龙丰园农旅食综合体等特色基地建设,形成“一带三体多基地”多元化的产业新格局,秉承“文化+旅游+城镇化”思路,探索构建“产业+休闲娱乐”、“产业+文化体验”、“产业+观光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打造集产业、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洛碛镇:院坝宣讲上“新”党史学习如“旧”

近日,洛碛镇张关社区院坝宣讲上新了一道理论“热菜”,老党员杨礼万主动为社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杨礼万以全会《决议》原文为基础,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回顾工作生活经历以及社区近年来的深刻变化,不时穿插问答互动,将全会《决议》各部分内容要点娓娓道来,接地气的宣讲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介绍,除院坝宣讲外,洛碛镇还结合流动文化服务进村等活动,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