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群策群力聚精会神 找准方位明确定位
努力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1月25日,区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工商联和民主党派人士、驻区市级开发平台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希望各界人士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多提发展之计、睿智之言、务实之策,让报告更加体现民心、代表民意、集聚民智,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民进区工委会主委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会主委郭里,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刘明涛,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熊德智,悦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长安五工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彦东,再升科技公司董事长郭茂,重庆巨豪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玉梅,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永和建筑有限公司架子工班组长杨德兵,市人大代表、仙桃数据谷公司财务部部长王玉妍,区政协委员、中科院国科创新智库总监俞容龄等各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提法新颖、举措扎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精准,部署工作系统全面,是一个充满梦想、充满思想、充满希望、充满力量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渝北今后五年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于会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报告的形成过程、框架结构等情况,说明战略考量、目标设定等要点,衷心感谢大家的坦诚相待、积极建言。他说,与会代表的发言质量都很高,既展现了大家“心中有大局、手里有良策、肩上有担当”的品质,更体现了大家对渝北这块热土的关心和挚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让报告成为一个凝聚人心、汇聚众智、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于会文说,未来五年是渝北发展的战略机遇窗口期、科创成果释放期、临空开放跨越期和高质量发展关键期,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即将召开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要为渝北今后五年的发展把航定向、描绘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区委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从全市、全国乃至全球中找准方位、明确定位,提出建设“四个大区”的战略定位和打造“标杆城区”的战略目标,既是把握大势、遵循发展规律作出的战略考量,也是立足渝北实际、发挥比较优势作出的战略选择,既是对历届区委发展思路的继承发扬,也是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作出的科学谋划,充分体现了全局和一域、过去和未来、当前和长远、传承和创新的辩证统一。只要我们群策群力、聚精会神建好“四个大区”,就一定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体现大区担当、贡献渝北力量,就能成为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标杆城区”,必将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中加快实现自身发展、书写渝北的绚丽篇章。

于会文说,希望“两代表一委员”、工商联和民主党派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上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共同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期望驻区市级开发平台和各企业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渝北区的发展,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渝北优势,深耕这片热土,把园区和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与渝北区携手一道,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