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走进公租房,寻常日子不寻常”
木耳镇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

11月23日,木耳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在空港乐园公租房华晖路社区举行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理论接地气才能日久弥坚,理论扎根人心才会永放光芒。”11月23日下午,木耳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在空港乐园公租房华晖路社区举行。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宣讲,促进了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开花结果,也让社区群众感到寻常日子的“不寻常”。

在小区中的“情理亭”,木耳镇副镇长邓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通过的两个《决议》、“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结合木耳镇的政策以及公租房社区的变化作了生动宣讲。“这些年大家都有明显的感受,搬进了宽敞亮堂、环境优美的公租房,工作有着落,生病有医保,日子越过越好。相信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渝北区的民间艺人郑文全也住在空港乐园公租房,现场他用金钱板形式为街坊邻居宣传了全会精神,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除了宣讲重点内容,社区干部还穿插了一些小问题与群众互动,现场答对问题、积极性高的群众,获赠了党史书籍等小礼物。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让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聆听宣讲后,华晖路社区工作人员汪艺倩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居民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木耳镇宣统委员胡寅权说,这是木耳镇首场走进社区的宣讲活动,宣讲员们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大众化的语言促进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接下来,该镇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小见大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