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渝北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送审稿)》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1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贺信精神,审议《渝北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送审稿)》。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列席。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个坚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要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区领导要“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安全工作,用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统筹推进电力保供和“双碳”工作,巩固经济稳定增长良好势头。要积极协调国家电网公司,合理确定阶梯电价,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兜底,确保我区民生用电价格相对稳定。同时,要着力保障重点企业,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要加深学习领会,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三要强化学习研讨,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教育培训,强化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行见效。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近期在一些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