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与多部门联动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区妇联邀请专业律师为遭遇家暴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实习生 童星艺 通讯员 谭 莲)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大力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11月22日,渝北区举办反家庭暴力专项协商工作会及“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进社区活动。

协商会上,区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区妇联副主席廖序传达了重庆市2021年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求,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反家庭暴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部署反家庭暴力相关工作。随后,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妇联在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共同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区妇联向居民播放《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片,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手册》,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治知识竞赛。

据了解,今年区妇联维权部共接待妇女维权来访来电147起,其中婚姻家庭权益119件,占比80.9%,家庭暴力28件,占婚姻家庭权益案件比例为23.5%,占妇女到区妇联维权信访总数近20%。为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区妇联积极探索与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及社会组织联动的机制,规范化建设婚姻家庭纠纷专业性调解委员会,主动参与法院诉前、诉中、诉后家事案件调解,组建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指导成立女律师联谊会,成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明确妇联参与婚姻家庭调解工作的法律地位和工作规范,提升妇联调解家事案件的专业能力和法律效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婚姻家庭关系的稳定,实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目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