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船镇: 铜锣山下小讲堂 全会精神进村社

石船镇观月湖文化长廊内,区理论名嘴成员向居民们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陆世玲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石船镇创新开办“铜锣山下小讲堂”特色流动讲堂,组织理论名嘴、文艺工作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会精神走进村社,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2日上午10点,在石船镇观月湖文化长廊,新的一期“铜锣山下小讲堂”在这里开讲。金钱板爱好者用自己提炼的通俗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村民们进行了分享。随后,渝北区理论名嘴成员先后登台,围绕“人民至上”“依法治国”“两个确立”和全会决议的定位特点及重大意义等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工作生活的具体事例进行了宣讲。

“这种形式很接地气,语言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有趣,让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学到了全会精神。”渝长街社区居民刘孝静说,“这次全会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石船镇地处铜锣山,该镇结合实际,创新开办“铜锣山下小讲堂”特色流动讲堂,组建革命老人、教师、机关干部、退伍老兵、退休老支书、杨雪峰事迹宣讲员、道德模范等为主的宣讲团,采取流动讲堂形式,结合流动文化进村及理论宣讲“六进”等活动,在石船辖区的革命旧址、政府机关、学校、村社院坝等地,以每月至少2场的频次,滚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

编辑:渝北陈道圣